中文天下社区服务网
   你现在的位置: 中文天下 > 网摘 > 食补食疗
常喝咖啡有益于肝脏
发表日期:2008-04-08   来源:中文天下   发布人:davilee
发表评论 】 【 字号:

  ■喝咖啡也恰好时间吗?

  喝咖啡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香浓四溢的咖啡宁静了浮躁的生活,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温馨的咖啡也有益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你不妨煮好一杯咖啡,听我细细道来。

  ■常喝咖啡可以降低转氨酶

  美国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有病毒性肝炎丶过量饮酒丶铁负荷过高丶肥胖和糖代谢受损等病史的5944例成年患者,患者每天喝咖啡0杯-20杯不等。8.7%患者的血清丙氨酸转氨酶(ALT)水平高于43 单位/升,1.6%患者的ALT水平高于正常上限的2倍以上。研究发现喝咖啡可以降低患者血清ALT水平,咖啡喝得多则ALT水平降低得多;与不喝咖啡者相比,每天喝2杯以上咖啡者发生ALT异常升高的危险要下降50%。

  日本的研究人员调查了7313例无饮酒史和肝病史的成年男性,天冬酸氨基转移酶(AST)大于40单位/升或ALT大于40单位/升则诊断为转氨酶异常升高。结果发现,与不喝咖啡者相比,每天喝咖啡1-2杯的男性发生转氨酶异常升高的危险要降低20%,每天喝咖啡3-4杯要降低30%,每天喝咖啡5杯以上要降低40%。

  ■常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硬化

  意大利米兰一研究小组调查了274例肝硬化患者和458例无肝硬化的对照者,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不喝咖啡者相比,每天喝咖啡1杯可以使发生肝硬化的危险降低50%,每天喝2杯以上可以使发生肝硬化的危险降低80%。研究提示咖啡对酒精性或非酒精性肝硬化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常喝咖啡可以预防肝癌

  日本的研究人员对年龄在40岁以上的61107例未患肝癌者进行7-9年的随访观察,最终有117例发生肝癌。经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不喝咖啡者相比,偶尔喝咖啡可以使发生肝癌的危险降低30%,每天喝咖啡1杯以上可以使发生肝癌的危险降低40%。意大利的Gelatti等详细调查了250例肝癌患者以往喝咖啡的情况,也认为喝咖啡可以有效降低发生肝癌的危险,不论是何种病因所致。

  由此看来,常喝咖啡有益于肝脏,当然喝咖啡也要讲究适量,每天1-2杯就可以产生护肝作用了。这样既享受了咖啡的美味和意境,又拥有了健康。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称:     密    码:         我要注册
     匿名发表
中文天下社区服务网声明:
中文天下 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果你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你的知识产权的文章, 请及时
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电影推荐

 
  • 功夫之王
    功夫之王
  • 家
  •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
    乔省长..
  • 功夫灌篮(大灌篮)
    大灌篮
  • 我是传奇
    我是传奇
  • 防火墙5788
    防火墙5788